七月月月🌙

心动中💗
许愿我的cp都是真的🔒

一些乾坤源(二)

——

莎丽和蓝兔汇合,两人见一面实在太难得,琐碎的话头一开始场面就往难以控制的方向发展。平时只能以书信说的话和盘托出,就连小五和小六什么时候送来书信也不知道。

两声鸽鸣交错飞落在两人的肩膀上打断两人的谈话,示意绑在脚上印章相同的书信。

蓝兔先一步打开,看到里面的内容,等莎丽也看完她的那一份,看到对方抬眸眼眸中闪烁坚毅一改方才闲适的氛围,快马加鞭赶去逗逗书信中的目的地奔去。

书信字体虽说端正但无需细看就可观察出急促的思绪,其中只一句——

“虹猫危,速来六奇阁,跳跳一路颓丧,至今听不得虹猫二字,消息已同样告知大奔、达达,我等汇合后再议后事。”

——

虹猫依靠内力将燥热压下,然而猛烈的生理反应还是险些战胜理智,他从怀中取出抑制剂,看了眼黑小虎走出的房门。

黑小虎背靠房门一侧,有些担忧房内人的状况,毕竟是他病急乱用药导致的后果,还不知道后续还会有什么副作用,他必须时刻盯着,他可不希望虹猫因为他一个无心的补药丧命。

情况自然没有想象的那么严峻,虹猫吃下抑制剂后,打坐调息没多久就已经全然恢复。

幸亏确实是补药的方子才没留下太多副作用,本就为了提早赶到百草谷省了吃饭的流程又加之这一番折腾,虹猫肚子空得看什么都像食物。

他摸摸被饿得平坦的小腹,起身走出房门,先不管对黑小虎的诸多不解,现在最为首要的是填饱肚子。

“既然我完好地在这里,说明陨石并未伤到人,当时跳跳也在,事态应当已经控制住了……嘶……不知昏晕过去时发生了什么事,为何黑小虎会突然出现……”

店小二正好从隔壁屋里走出,因为虹猫之前在黑小虎怀里实在看不清面容,店小二也不敢细看,因此现在看到虹猫活像见了鬼。

虹猫伤情还未恢复,全身上下小片分布的烧伤的伤口极其刺眼。小二在心里念了无数次经文,才敢去看虹猫,好在记性不错一瞧眼就想起来虹猫走出来的屋子是之前那位爷开的,所以走出来这人除了那位爷就是那位爷带来的……

他清了清嗓子,小心翼翼地开口问:“……大爷您这是……饿了吧,嗐,带您来的那位爷早就下去用饭了,我现在带您下去吃点儿?”

虹猫点头应下,他有些摸不准这地方,黑虎崖的众人自黑心虎和黑小虎不在了之后早就作鸟兽散,黑虎崖遗迹也无半分生机,但黑小虎出现的地方,可不意味着能散得干净,而且他救下自己是否只是巧合……他得先试试。

他怀着心思跟着小二往楼梯口走,假装漫不经心地把玩被弄脏的白手套,“小二,带我来的那位爷,来住几天了?”

店小二还在纳闷,一块儿来的人怎么吃饭不敢声也不叮嘱一声,现在让厨房再拿起洗过的锅铲指不定要被怎么碎嘴,听到虹猫这句条件反射地就回了句。

“嗐,那位爷带着您,是昨夜里刚来,本来之前走了才没几天不知怎的又来了。”

“您的意思是说,您认识那位爷?”

店小二摸摸脑袋,又摸摸后脖颈,“您知道的,这地方人烟少,咱店坐落在这就是给不容易的过路人歇歇脚,能碰到的都是缘分,不问姓名对彼此都好不是?”

“确实如此。哎,小兄弟,你知道那位爷带我来时有没有带什么兵器,比方说是重剑之类的?”

“哎哟……嘶……这咱也真没细看,不过那位爷穿得一身好面料,气质也有些雍容华贵,真有些什么咱也注意不着啊!”

虹猫含笑回了小二,细品这几句话确实说得通,更何况黑小虎要想卷土重来根本无需救他,至于长虹,定在他的身上。

店小二也不是眼拙的,一来一回地打听怎么看都不对劲,左看右看没人干脆掩嘴往虹猫那边靠,“您别说咱多管闲事,咱看您像谁家的贵公子,咱这店啊往北走五十里就是一处山庄,叫奔雷山庄,其他的啊咱也帮不了……”

本来还在想这个地方小七有没有跟来,现在听到店小二的话,虹猫立马眉眼间带了笑。奔雷山庄,那不就是大奔的住处吗?

黑小虎刚吃完饭,正准备带一些上去给虹猫,就看到虹猫和小二一前一后下来了,正好不去纠结等店小二来还是随手送上去这个问题。

黑小虎转着碗里的茶,看到虹猫来敲了敲桌面吸引那人的注意。

虹猫一下楼就注意到了黑小虎那桌,听到敲桌面的两声响,也故意毫不在意地坐在了另一张桌边上。

店里生意萧条,小二专盯着两位爷转,见情况不对,转身带着厨子赶紧上楼去。

虹猫看了眼黑小虎桌上的饭菜,再看一眼黑小虎,顿时没有食欲了。手臂交错在身前,就想看这个人搞什么名堂。

黑小虎喝完了碗里的茶,有点想不通。为什么虹猫的信息素那么久了还能有残留。他揉了揉眉心,起身把一份水煮鱼和稍有些凉了的茶水放在虹猫的桌上。

“吃吧。”

虹猫盯着那份鱼,本想志气一点说不饿,但是话刚到嘴边肚子就饿得开始疼,实在没法才开始吃,三下五除二解决,抬头打算悄悄看了眼黑小虎,没成想一抬头就和人的视线撞上了,立马心虚地瞥开了视线。

鱼里没有毒,茶里也没有。

“不愧是虹猫少侠,做出的事在深明大义之余,每一件都让人印象深刻对你感恩戴德。”

黑小虎并没有过多动作,可望来的眼里尽是讥讽。

他这样一说,虹猫终于确定陨石一事确定没有伤亡,心里压着的巨石也落了下来。

“黑小虎,你救我到底有什么企图?”

“虹猫,你不是善于助人吗?”

黑小虎并没有回答虹猫的问题,反而抛给了虹猫另一个问句。虹猫警惕地看了眼嘴角带笑的黑小虎有种不好的预感,但思索再三还是回了句。

“继任长虹之后,应当做顶天立地的侠士,路见不平,拔刀相助乃是常事。至于你来说,虹某心怀感激,也心有不解,不知你是否可以先回我你为何救我?”我以为你会一直恨我才是。

黑小虎将茶换成了酒,仰头一口喝尽,捏着手中的碗,嘲讽地冷笑了声。

“因你虹猫少侠确实心怀大义,也确实能够成就番大事业。就算换做我去助人,最后也会因父王的画像长得实在与我太像,又因魔教声名狼藉,令魔教背上莫须有的骂名。”我实在不愿早就散尽了的魔教众人和在天的父王背上莫须有的罪名。可你……

“可你虹猫少侠,只因身为正派便全无这般顾忌。终是让我分明了那句正就是正,邪就是邪。”实在是恨极了…你……

“……若你当真善于救人,不如救救我,也让我当一回你虹猫少侠横剑相助的普通世人。”

“怎么救?”虹猫看不透黑小虎的意图,只能顺着人的话往下说,常年与跳跳接触也多少懂得了更多防人之心不可无的道理,不再盲目见谁助谁。但心里多少是有些动摇。

“实话说,我身中一毒,需要至阳至刚的坤才能救治。我本没有想法,只是偶然相助,为我诊断的神医正是神医逗逗,不过是寻路上偶然撞见陨石落下,见你形单影只面对那等庞然大物伸手相助罢了。”

虹猫还是心存疑惑,当真这样巧合?

黑小虎将神医写的药方以内力小心传递到虹猫桌上。虹猫低头看了眼确实是逗逗的字迹,便放下了警惕。他相信逗逗的医术。

“需要我如何做?”

“做那等事…毒便可消尽。”

评论(5)
热度(12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七月月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