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月月🌙

心动中💗
许愿我的cp都是真的🔒

一些乾坤源

“听说魔教少主生前与为求得七侠之首认可追着冰魄剑主蓝兔不放,也不知是真是假……”这驿站方圆五百里都找不出一处人家,来的人倒是都八卦得很,方一个人开了头就有人好奇地补一句。

“你可别胡说,魔教可只有一个少主,不是说虹猫少侠与青光剑主才纠缠不清吗?”

“真的吗?这我还是第一次听说,你从哪儿听来的。”

“相信我,千真万确,我可是从乌鸡变凤凰的那位那儿听来的。”

“乌鸡变凤凰那位?你是说……”

“没错,就是那位小凤,我那时正好赶上了它在茶楼讲它与七剑如何对抗黑龙,那真的是,听得人激情澎湃啊!”

“可是我有幸在现场见到过,乌鸡变凤凰那位小凤不是回归天界了吗?怎么会在茶楼?”

……

驿站本就不宁静,更何况是关于最近风头浪尖的人物,这番一开头聊起,一下就变得一发不可收拾扰得荒漠中的沙子都多几分人气。

只有其中一桌只喝了口茶侧耳听着不多说一句话,那桌只两人,二人相对而坐头戴帘帽让人看不清面貌,但驿站实在怪人太多,倒是没有特别惹人注意。

虹猫喝完碗里的茶就抱剑靠在竹椅的靠背上闭上眼小憩,倒也是竖着耳朵听传闻到底能传成什么样,听到魔教少主与他纠缠不清这句话时便睁开了一边眼悄悄瞧了对面一眼。

对面那位仿佛什么都没听到,时不时端起碗喝一口润润喉,虹猫睁眼的一瞬他正喝了口要把碗放下,察觉到视线对上了虹猫的眼睛。

“虹猫少侠,风言风语听听就是了,你不会真信吧。”

虹猫挑挑眉,嗯了声发出一声鼻音,把眼睛闭上继续休息。

跳跳把茶喝完将两枚铜钱搁在桌上,正要起身看向面前早就被离谱的传闻吸引了注意力的大猫唇边带了笑,“你还要继续听的话,就再坐一会儿。”

想来二人一路劳累,多休息会儿也未尝不可。

虹猫将注意力收回,传闻是有趣,不管是与现实有出路还是真有些靠边,不过当务之急是去竹林居士那儿喝欢欢的满岁宴,倒不必在这多加停留。见跳跳喝完了就不再耽搁,摇摇头准备起身。

自从将三郎的阴谋彻底结果后,跳跳就居住在了西海峰林,二人因长期住在同一处有了浓厚的情谊,打闹几句已经成了常态。

二人正要走,就听到一人突然在人群中澄清,本不会引起二人注意,奈何他说的都没错,甚至细到仿佛就在现场。

就在他被人群唏嘘时,他依旧不屈不挠开口道,“不过你们有一点说对了,魔教少主确实和七侠之首纠缠不清。”

七侠之首本人:……

谁跟那家伙纠缠不清。

虹猫不明白,分明方才不管人群如何造谣都毫不波动的内心突然感到很不爽。

“跳跳,我突然有种预感。”

“什么预感?”跳跳心里也憋着一股不好的预感但不敢确定,实在是那位已经不在了。

“算了……没什么,快走吧。”

“啊?”

然而两人抬脚正要走,令人意想不到庞然巨物骤然天降,陨石的高温逐渐灼伤每一寸肌肤,跳跳意识到这一点时,身旁人的长虹已铮然出鞘,虹猫轻功迎上巨石火舞旋风化作护盾抵挡。

众人看不清挡在突如其来的噩耗面前的人物是谁,只见挡在面上的那人帘帽被高温点燃,又被落下的飓风吹落露出下面那张坚毅的双眸,几乎是瞬息,虹猫喝声道,“跑!”

人群被这瞬息出现的事惊得愣在当场,直到跳跳催促着一手抓住一人往外拉扯,吼破嗓子让人都快些回魂。

人群乌泱泱开始逃向跳跳跑走的方向,直到跳跳觉得人群应不会有事了,运起轻功一回神,陨石重磅落下,所幸是在荒漠中火焰才没有迅速蔓延开来。

跳跳唇微张着,难以置信地跑进灰烬中,不顾高温灼伤肌肤,烈焰火星不断跳动在他的衣裳上烧出数不清的细小窟窿。

“虹……虹猫?”

跳跳双膝微软跪坐在灰烬之中,驿站中这才有人反应过来方才是长虹剑主挡住了那一块巨石,而这位同样拯救了他们的人,必定同样身份不一般。

跳跳只感觉心上一空,从前失去双亲才会有的情愫骤然汹涌至心头。然下一刻一只手伸到他面前,他才发现自己低着头,他抬起头看去,那张熟悉的脸,脸颊蹭上了黑灰此时唇边带了笑。

跳跳感觉眼眶有点发热正要将手搭在那只手上却碰了个空。

“……虹猫。”

温热的泪落在地面不过须臾化作了蒸汽。

正如这人不管如何去唤也不会有任何回应。

——

虹猫以为这次必定逃不过了,耗尽所有内力将要坠地,直到他看到一个黑影代他撑起巨石,之后眼前一黑便全然不知道了。

黑小虎见轻功抵挡的那人实在撑不住就迎面替人将削弱了许多的陨石用力举起甩向一侧重重坠下,想必这位长虹剑主就算最后实在不抵也要耗尽最后一分气力不让陨石伤到他人,黑小虎冷哼一声,看了一眼昏晕过去的那人抱起,运轻功自人群相反方向而去。

——

黑小虎将虹猫带去了他最近的住所,店小二见前两天才启程离去的客人又回来了,还带回来一个衣衫不整看似昏晕过去的男子,眼神不断在两人身上打转,直到黑小虎瞪了他一眼才讪讪收回咳了一声。

“请问您这是……?”

“住店,看不出来?”

要不是方圆几里只有这一家旅店相对靠谱,他也不想回来。

店小二哪受得住这位爷的反问,当下不断擦汗,“原来的那个房间还没人住,您直接在那儿住还是换个地儿?”

“不用麻烦了,就那儿。等会儿带盆热水,再按这药方带些药上来。”说完,丢给小二一个银锭子和一张虎皮纸就上楼安置并不轻的橘猫去了。

店小二看着上去的身影冷汗浸透了后背,这地儿荒凉,就怕是看到什么不该看的:咱也不敢说咱也不敢问。

——

“虹猫。”

黑小虎将虹猫轻手轻脚地放到床上,轻声道出这个名字,像是回味般静了许久。光是看着这张脸就逐渐涌上从前冲动不断追杀的记忆。他倒是从未想过与这位以这种方式重逢。

小二不过多时就敲门送来了他要的东西。黑小虎将雪白的毛巾浸湿拧干仔细擦拭虹猫脸上的污秽。

虹猫眼睫微动,似是要转醒了般哼声。

黑小虎停下动作,下一秒,虹猫将他的手收进了怀里轻声唤了声:“长虹……”

“我可不是你的长虹。”

黑小虎回想这人到昏晕过去的最后一秒都紧紧攥在手里的重剑被他毫不留情地留在现场,不由得轻笑出声。也不知道虹猫少侠醒来后,是会先想打死我还是先杀了我……不,说起来我还是他的救命恩人,堂堂虹猫少侠是绝对不会杀了自己的救命恩人的吧?

更何况他还欠我父王一条人命,我要亲手血债血偿。

黑小虎眼眸微眯,将人胸前排扣解开,药材按照药方捣成了药泥稍以内力催化,颈间一凉,一只匕首直直地抵在了脖颈处。

“你到底是谁。”

“我是谁,虹猫少侠不是最清楚了吗?”

话音落的瞬间,黑小虎精准击打在人麻穴,匕首应声落下,二人有来有回最终虹猫被黑小虎压制在床榻上,双手钳制在头顶。

“你们正道人士在不听人说话这一点上还真是初心不改。”

“为了测试你到底是不是,这些不是应该的吗?”虹猫莞尔,抬膝向人踹去。黑小虎迎击取来一旁制好的药草贴在虹猫赤裸在他面前的胸口。虹猫一下子被凉得卸力倒在黑小虎身下。

“这是什么!”虹猫挣扎着要甩开束缚,正要抬腿踢上去。黑小虎皱起眉,抬起虹猫下颌吻在虹猫的双唇上。

“聒噪。”

说完像是觉得味道不错舌尖舔过虹猫唇角。

虹猫刚一回过神来,一拳就打在黑小虎腹部。引得黑小虎一阵咳嗽,幸亏黑小虎本能地以内力护体,否则命都要搭在小猫的猫咪拳下了。

虹猫脸涨得通红,见黑小虎没有躲开还被打出了动静,不由得气消了不少,然而最让他气恼的是刚才他被吻的时候并不觉得膈应甚至吻完还想再来的想法。

与此同时,分明和虹猫跳跳相同时间出发前往百岁宴的蓝兔,硬是在树林中迷路了一整天和刚从金鞭溪出发的莎丽迎面撞上,结束了森林迷路的闭环。

——

“黑小虎,你给我吃的什么药……”虹猫被黑小虎定住了穴,此时刚被迫咽下一粒药丸,药效显现得极快,几个恍神虹猫的身体就开始燥热难耐。豆大的汗珠令鬓发紧贴在面庞,让衣襟色调深了一片,虹猫启唇喘息意图清醒,这种燥热不似血魔疯癫丸在丹田内啃噬,倒往后庭袭去。

虹猫气得颤抖,咬牙勉力揪起黑小虎的衣领,为数不多的内力尽数化作杀气萦绕在黑小虎身周。

而对于黑小虎来说,虹猫所谓的威胁不过困兽犹斗。只是他想不明白,分明是正常的养精蓄锐的补药,怎么就……除非——

黑小虎启唇略带不确定地皱起眉,语气却毫无疑义,“虹猫,莫非……你是坤?这个药方是以乾的信香为引,以药草为辅,与乾来说是大补的好药。如若虹猫少侠真如传言所说,是个极其优质的乾,此刻应当丹田含充沛内力,外伤大好才对。然,若并非如此……”

后面的话不说,虹猫也心知。虹猫的手自迟疑至松开黑小虎的衣领,垂下眸将目光落在内侧床角,半晌轻声回复那人,“是,又如何。”

不过是世人擅自认定的罢了。

黑小虎说完才发现自己竟然听信了毫无根据的传言,心觉大意了,一股浓郁的橙香骤然弥漫至鼻尖又以暗涌的趋势覆盖整个客房。

“出去!”虹猫将自己蜷缩在床上角落,隐忍的两个字将险些迷失其中的黑小虎唤回神。

评论(6)
热度(323)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七月月月🌙 | Powered by LOFTER